头部

关于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隐患整改的通知


来源:连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18-05-14 00:00:0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关于督促客运企业落实隐患整改的通知

 

市交通运输局:

近期,在S114线连续发生两起农村客运车辆交通事故,幸没有造成人员死亡。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,严防类此事故发生。请你局督促客运企业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,加强对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,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一是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警示教育。充分利用GPS监控平台实时把握、纠正超速、超疲劳驾驶、不按规定线路运行、私拉乱跑、不按规定时间运行等违法违章违规行为。

二是要督促客运车辆严格落实 “回场必控”制度,杜绝漏检不检行为、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。对例检不合格车辆,坚决不允许发班出站。

三是要密切关注雨情、汛情、洪涝等极端天气变化,及时发布地质灾害、危险路段等预警信息及工作措施,督促客运企业做好线路运营风险预判。

 

附件:关于加强交通运输重点车辆安全安全管理的函.pdf

 

 

连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

2018514

footer底部